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全县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谌晶晶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18 11:34:05

红网辰溪站9月18日讯(通讯员 谌晶晶)9月17日,全县耕地保护工作会在辰溪县自然资源局召开。

图片6.jpg

会议对全县新增耕地核查整改举证工作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宣读了《辰溪县耕地恢复后备资源外业复核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后全县耕地开垦后备资源主要用于项目建设占用耕地的补充来源,落实用地报批项目的耕地占补平衡,明确耕地恢复后备资源主要用于农业结构调整及农村道路、沟渠等农用地占用耕地的补充来源,以及补齐“三调”耕地数量与现行耕地保有量的缺口。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补充耕地核实整改工作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按照核查整改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项目地块,各职能部门和乡镇政府要高度重视,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和倒排工期,积极做好与上级自然资源部门的无缝对接工作,加快整改速度,确保在12月30日前完成整改;对整改举证项目要随机进行督查、督办和整改后的检查验收,尤其对2020年7月3日以后新增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一律按顶风违法从严处理。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耕地保护方面的学习,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以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为目标,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打牢粮食安全根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