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田湾镇: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薪火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龚宗良 陈亨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17 11:24:47

红网辰溪站9月16日讯(通讯员 龚宗良 陈亨)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实现祖国富强。近日,田湾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辖区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开学第一课”红色教育覆盖每个班级。

图片22.jpg

本次宣讲活动以椅子山烈士陵园为背景,讲述了70多年前留守湘西的140师418团奉命对盘踞于龙泉岩、茶田垅一线气焰嚣张的国民党暂编第二军“暂六师”、“暂七师”残部展开清剿的历史故事。当时,土匪实行坚壁清野政策,将本地百姓及牲畜赶到山谷里,与土匪混在一起,为了保护群众,418团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激战持续近一天。在这次战斗中,418团伤亡50余人,37名指战员壮烈牺牲,殷殷热血染红了壕形地。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从小了解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红色基因会在孩子们心灵中薪火传承,让孩子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田湾镇学校校长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