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小龙门乡唐家湾村开展技术服务科普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黄世聪 张春芳吕春春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15 15:10:28

红网辰溪站9月15日讯(通讯员 黄世聪 张春芳 吕春春)“深耕灭蛹和稻田养鸭这两项水稻绿色防控技术明年我一定要用上,减少农药使用,提高稻谷品质………”9月14日,在进行技术培训后,小龙门乡唐家湾村水稻种植户王秀保这样说道。

当天,县科协、农技推广学会组织4名科技志愿者,来到唐家湾村开展“农技科普服务 助力产业发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进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参训农户达40余人。

图片8.jpg

科技志愿者通过PPT演示的方式,为村民培训水稻病虫害十大绿色防控技术和油菜高产栽培技术,并通过现场互动,解答农户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培训后,籼粳杂交稻种植户徐朝海、徐朝德、龚宗武拉着科技志愿者们来到稻田参观:”今年科技志愿者给我们推荐种植的甬优1540品种种植表现非常好,我们预计要比往年每亩要多打200多斤稻谷!真是太好了!“听完后,科技志愿们万分高兴,并向农户们仔细交代栽种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个品种增产潜力大,你们今年有点栽稀了,有点缺肥,明年栽插再密点,多施点肥,咱们加把劲,产量比今年还会高!”

当天,乡村两级还为受训农户免费发放油菜新品种70余包,技术资料110份。通过活动,为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促进农户增收致富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通过培训和现场指导,让村民在较短时间内系统掌握了相关农业技术,解决了农户生产上的实际问题,老百姓对这次服务很满意,希望县乡技术人员多来我村搞这样的活动!”村书记刘启有高兴地说。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