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李大剑带队深入我县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良锋 李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10 12:04:10

图片11.jpg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在潭湾镇应急管理中心现场指挥网络系统连线

图片10.jpg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在桥湾村调研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和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0103449.jpg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在蓝伯公司调研企业项目建设、消防设施、日常安全管理、重大风险源监管等情况

红网辰溪站9月10日讯(通讯员 胡良锋 李卿)9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大剑带队深入我县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副市长熊安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陪同调研。

在潭湾镇应急管理中心、桥湾村,李大剑一行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查阅应急管理台账、检查消防应急设备等形式,对我县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大剑充分肯定了我县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全生产是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注重“防、治、救”三位一体,落实落细落小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蓝伯公司生产车间,李大剑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消防设施、日常安全管理、重大风险源监管等情况,对企业生产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他强调,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保障措施,坚持合法合规生产经营,监管部门要抓好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李大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原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监管执法到位,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和防范风险的能力;要加快推动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加大救援力量投入,通过开展安全领域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打造出装备精良、素质过硬的应急管理队伍,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加强物资规范化管理,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做到宁可备时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深入宣传、学习及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深刻理解其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社会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做到重大安全隐患和事故早发现,早报告,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社会大局长治久安。

李大剑一行还参观了县胜利公园纪念堂、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并在湘西剿匪纪念碑前举行缅怀先烈仪式。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