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助力罗汉果“点花授粉”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滕召帆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10 11:55:31

红网辰溪站9月10日讯(通讯员 滕召帆)“罗汉果需要人工授粉才能结出果子,首先要区分雄花和雌花,再进行点花。”9月8日,在果农王顺喜的指导下,一群身着红马甲的电力服务人员在罗汉果基地进行人工授粉作业。

图片9.jpg

据悉,罗汉果为雌雄异株植物,花期为6一9月,由于罗汉果雄花花粉不能靠风力或昆虫授粉,雌雄植株的开花时间也不一致,因此只能通过人工授粉来提高罗汉果结实率,获得理想产量。当天,国网辰溪供电公司修溪供电所东方红服务队来到修溪镇来坪村张家湾7组王顺喜的罗汉果园,帮其家中的罗汉果点花、授粉。同时,东方红服务队人员帮助果农搭建罗汉果棚,还根据园内最新用电需求,对果园相关用电线路与设备进行检查维修,为罗汉果的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