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黄明毕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舒慧芬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08 11:23:50

红网辰溪站9月8日讯(通讯员 舒慧芬)9月6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明毕前往县信访局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姜建桥参加调研。

图片1.jpg

座谈会上,黄明毕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汇报。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他要求,要紧扣重心,强化措施,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做实做细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密切关注重点人员,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在缓和、化解矛盾上想办法、出实招;要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引导群众“信法不信访”,集中力量解决疑难复杂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打防结合,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信访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要健全完善信访管理制度,充分调动信访干部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确保信访工作政令畅通、执行有力;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信访干部,管好用好驻村辅警,整合基层政法力量,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快办理进度,积极稳妥化解信访积案,明确化解时限和要求,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力减少信访存量;要加大督办力度,继续实行信访工作通报机制、约谈机制、问责机制,压实压紧各部门工作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充分传导压力,不断开创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新局面。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