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辰溪县政府办多措并举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龙田凡 谭峰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06 11:50:40

红网辰溪站9月6日讯(通讯员 龙田凡 谭峰)自全民免费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县政府办党组多次研究部署疫苗接种工作,以创建先锋模范单位为契机,通过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全民免疫保障。

柳树湾社区居民杨福望母亲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疫苗接种点,县政府办网络化管理员谢景武在走访时了解到此情况后,马上联系社区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开展接种服务,医护人员在对老奶奶进行测量血压、查阅病历、综合分析后,发现符合接种要求,接种成功后留观30分钟,老奶奶身体状况正常,目前已做好第二针的时间安排。

图片4.jpg

谢景武对曾奶奶开展“敲门服务”

据悉,县政府办以创建先锋模范单位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关党员进社区”等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组织网格化管理员进一步织密柳树湾社区网格,尤其对行动不便、老年人等各种原因无法前往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群众,网络化管理员与社区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等一起上门开展“敲门活动”,力争实现“应接尽接”“能接必接”。同时,县政府办党组还把机关党员分成三班,周末轮流到柳树湾社区上门摸排,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等,及时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接种禁忌症、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宣传引导,确保疫苗接种知识人人知晓、全面覆盖。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