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8月26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08-27 09:39:59

辰溪.jpg

【头条】

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从承德之行看如何传承民族团结的文化根脉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魄,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8月24日,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了这里的“文化名片”——承德避暑山庄、普宁寺、承德博物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宗教工作、民族团结是总书记此行的重要关键词。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h

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十九

【天气】

今日:阴,22~28℃

【文明寄语】

★增强文明意识,提高自身素质!

【猜猜看】

★华佗的妙药(打一奥运明星)。谜底见下文。

【导读】

★沅辰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我县启动“百优食堂 幸福职工”活动

★创建平安田湾 我们在行动

★仙人湾瑶族乡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健身场馆和景区恢复开放 防疫措施不放松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为“无人机”领航 守护线路安全

【本地新闻】

★沅辰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自2020年9月份开工以来,沅辰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组织有序,各项工作并联推进。21日,沅辰高速公路三个标段的施工队伍已全部进入到各施工现场,正式吹响了全面开工建设的集结号。

沅辰高速公路项目全长50.489公里,按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设计车速100公里每小时。该项目在辰溪县境内长约44公里,途径船溪、孝坪、田湾、辰阳、锦滨、火马冲等乡镇,项目概算投资70.36亿元,建设工期3年,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其中沅水特大桥为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

记者在沅辰高速项目沅水特大桥施工现场了解到,其主栈桥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主桥的整个桩基施工以及水中平台的搭设,为后续桥梁施工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为建设供应材料的钢筋加工场等设施已基本完成厂区建设,投入使用。据了解,目前三个标段的施工队伍已全部进入到各施工现场,正式吹响了全面开工建设的集结号。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改善湘西地区交通运输条件,推动武陵山地区乡村振兴,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满足交通运输增长需求,提高区域应急救灾处置能力,促进区域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县融媒体中心 杨雨澍 戴哲翔)

★我县启动“百优食堂 幸福职工”活动

为响应省总工会关于开展“百优食堂、幸福职工”为民办实事竞赛创优活动号召,24日,县总工会实地走访调查县域内规模企业食堂,指导创建工作。在清水塘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县总工会一行详细了解企业食堂食材来源、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流程、食品存储管理等相关情况,实地察看自供食品基地。据了解,此次活动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原则,通过资料审核、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选出候选对象推荐参加全市、全省“百优食堂、幸福职工”竞赛活动。(县融媒体中心 吴再春)

★创建平安田湾 我们在行动

连日来,田湾镇全方位启动2021年平安创建宣传相关工作,通过召开镇村两级平安创建动员会议,开展平安创建相关内容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群众宣讲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禁毒、打击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广泛征求群众对当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具体建议和要求,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平安创建活动来。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平安创建宣传车20余次、悬挂横幅10幅、张贴标语100份、发放各类资料2000余份、召开镇村平安创建培训会议10次。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平安创建宣传走访力度,不断提高大家对综治民调工作的知晓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和幸福感。(田湾镇 龚宗良 罗兴双 陈亨)

★仙人湾瑶族乡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5日,仙人湾瑶族乡应急、国土等站所干部来到仙人湾瑶族乡高古塘村、简家湾村实地排查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突出强降雨天气后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依山建房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据悉,自24日以来,该乡遭遇持续强降雨,辰溪县气象台25日7时58分发布仙人湾瑶族乡(仙人岩林场站)累计雨量达50.3毫米(橙色级别),未来仍有降雨。面对持续强降雨天气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切实加强全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方位进行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乡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安全度过雨季。(仙人湾瑶族乡 高堃)

★健身场馆和景区恢复开放 防疫措施不放松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县健身场馆和景区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场馆安全有序开放。在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入口前,记者看到,每位进馆市民除了被要求戴口罩、测量体温,还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证明方可进入场馆。此外,全民健身中心原本可容纳5000余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场馆每天进入人数控制在100人以下,严格实行限流防控措施。随后,记者来到酉庄,进入酉庄同样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绿码。对于外来人员,要求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为做好疫情防控,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园区内场所消毒。同时,为做好全面复工复产,酉庄聘用劳动务工人员达到20人以上,及时处理疫情期间所延迟的计划工作。截止目前,我县健身场馆和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控措施都已执行严格标准,查验“两码一证”。同时,也提醒市民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场所相关防疫要求。(县融媒体中心 孙瑜繁 李雪莲)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为“无人机”领航 守护线路安全

日前,国网辰溪供电公司修溪供电所接到村民电话,表示附近有无人机在喷农药,边上都是电线,担心发生无人机撞击电线事故。接到群众求助后,供电所立马安排东方红服务队人员赶到现场,发现10千伏柿溪乡线线下农田里有无人机正在喷药,随即叫停作业,对无人机操作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讲,协助他们安全顺利完成农田喷药施肥工作,并告知现场无人机操作人员要持证操作,规范驾驶,避开高压线路等。下步,修溪供电所将持续增加巡视频率,密切关注无人机作业点,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教育,及时发现制止外破突发情况,用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为田间无人机领航,确保全县电网安全运行。(国网辰溪供电公司 滕召帆)

【时政聚焦】

★24日,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称,前7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2%,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呈现持续稳定恢复态势。(红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好,近日,湖南各景区陆续恢复对外开放,实行限量、实名制预约购票、错峰等要求,避免人员聚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c

【健康生活】

★选购及食用自热食品时应该注意什么

1.选择正规产品:自热食品通常为预包装食品。在选购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观察包装盒体、袋体是否完整,有无破损。2.细看产品说明:严格按照自热食品说明书步骤操作。自热包使用后,避免与水二次接触,以防再次发生反应。3.注意使用场所:自热包原料多以镁粉、铁粉、铝粉、生石灰等为主,与水反应放热时会产生少量氢气。如多人同时大量使用自热食品,应选择空气流通好的食用场所。(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人生无论选择哪条路,都是荆棘和鲜花同在!愿你向阳而生,披荆斩棘!

【猜猜看答案揭晓】

★华佗的妙药(打一奥运明星)。谜底:林丹。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