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为“无人机”领航 守护线路安全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滕召帆    编辑:黄嘉    时间:2021-08-25 11:08:14

红网辰溪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滕召帆“无人机遥控随意性大,可控性能差,飞行时与线路设备保持安全距离较低,在操作时候一定要注意与电线的安全距离,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8月23日,国网辰溪供电公司修溪供电所东方红服务队来到辖区,开展无人机作业安全巡查工作,对无人机操作员提出了要求。

图片1.png

现场指导飞行作业

日前,国网辰溪供电公司修溪供电所接到村民电话,表示附近有无人机在喷农药,边上都是电线,担心发生无人机撞击电线事故。接到群众求助后,供电所立马安排东方红服务队人员赶到现场,发现10千伏柿溪乡线线下农田里有无人机正在喷药,随即叫停作业,警示无人机操作人员保证与高压线足够的安全距离,避免发生碰线跳闸事件。

“靠近高压线会产生一定的电磁干扰,越靠近电线,干扰强度越大,如果操控者欠缺经验,无人机飞到高压线附近很容易失控坠机。”随后,东方红服务队人员对无人机操作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讲,协助他们安全顺利完成农田喷药施肥工作,并告知现场无人机操作人员要持证操作,规范驾驶,避开高压线路等。

下步,修溪供电所将持续增加巡视频率,密切关注无人机作业点,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教育,及时发现制止外破突发情况,用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为田间无人机领航,确保全县电网安全运行。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