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及时为乡村变压器增容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滕召帆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8-20 11:35:35

红网辰溪站8月20日讯(通讯员 滕召帆)“现在用空调完全没问题了,真是多亏了你们!”8月18日,随着“嘀”的一声,后塘瑶族乡群众涂大哥家中的空调顺利开启运转,阵阵凉风吹来,涂大哥拉住电力工人的手连声道谢。

更换变压器

日前,黄溪口供电所接到用户反映,后塘集镇每到用电高峰,要么灯不亮,要么空调运转不正常,希望供电所解决问题。对此,黄溪口供电所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勘察,通过钳线表测电压,发现该变台电压达不到要求,负荷容量偏低,用电高峰容易出现过载跳闸情况,影响村民正常用电,必须更换增容的变压器。

群众所需,党旗所向。国网辰溪供电公司配电部火速组织安党员服务队前往拆除旧变压器,安装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有效消除了高峰期超负荷运行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高了电网可靠性。

入夏以来,面对高温及暴雨天气,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辖区的电网稳定和群众用电安全,组织工作人员对线路进行巡视,对设备的状态进行检查,全方位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切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应急救援方面,强化应急准备,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的能力;对抢修人员进行安全和服务双重培训,做好抢修队伍、物资和车辆等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为配电线路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打造“安全通道”,进一步提升线路安全运行可靠性,全力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