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辰阳镇再部署再推进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赵玉明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8-20 11:15:09

红网辰溪站8月20日讯(通讯员 赵玉明)“各位大哥、大姐,帮忙让一让,第一个窗口是70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人接种的通道,其他人员在第二、三个窗口按照‘一米线’排好队,已打疫苗的,到五楼休息,不要聚集、扎堆……”8月19日,在辰阳镇卫生院,龙头井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安排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接种。

图片3.jpg

志愿者引导70岁以上老人和特殊人群接种服务

为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弱项和短板,辰阳镇按照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对辖区防控工作再动员、疫苗接种情况再排查、重点场所管控再加固、防控措施再落实。镇班子成员主动担责,下沉到村(社区),督促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压紧压实村(社区)、小区属地管控包保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镇、村(社区)干部、司法所人员再开展“敲门服务”,摸排登记县内、县外未接种人员和返辰人员,形成台账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特殊人群做好宣传劝导服务工作,实现每日接种动态清零,打通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大超市、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力度,划定“一米线”距离,严格落实人员信息登记、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接种记录和核酸检测证明,宣传防疫政策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疫意识,扎牢“口袋”措施;镇纪委对接种点、车站、司法所调解庭等公共场所不排队、没有安排人员维持秩序、人员扎堆、聚集等问题进行巡回督查,及时反馈、及时处理,堵住防疫漏洞,形成工作闭环。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底线,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工作,坚持“防”和“控”两手抓、两手硬,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