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辰溪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正式启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江繁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8-19 16:26:34

红网辰溪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江繁)8月17日,十三届辰溪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俊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清,以及51家在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7.jpg

会议宣布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巡察人员授权情况,宣读了《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专项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回:明确关系、明白职责、展现能力、严明纪律,要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全力整改、严守纪律。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时间为8月23日—10月29日,为期2个月。巡察对象包括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辰溪分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商务局、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国家税务总局辰溪县税务分局共16个单位,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延伸巡察其他单位党组织和乡镇党委。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通过深入走访、实地察看、个别谈话的方式对在辰企业、商户进行大走访,聚焦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行政审批执法情况和工作作风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影响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改革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巡察过程中,针对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县委巡察组将采用边巡边改的方式,帮助解决企业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解决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切实打通营商环境建设“最后一公里”,为辰溪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辰溪保驾护航。

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如何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中发现问题线索”等课题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巡察干部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完成巡察任务。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