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丁热平在乡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利用特色产业优势 立足招大引强 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良锋 李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8-19 16:26:33

图片5.jp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在后塘瑶族乡前塘村稻渔示范基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红网辰溪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卿 胡良锋)8月1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深入罗子山瑶族乡、苏木溪瑶族乡、后塘瑶族乡调研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利用当地特色产业优势,立足招大引强,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劲动能。县政府办、乡村振兴局、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罗子山瑶族乡龙脉松示范林基地、罗子山水库现场,丁热平详细了解了该乡旅游产业规划布局、开发等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利用特色产业优势,立足招大引强,重点打造精品民宿和田园综合体,积极发展特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劲动能。

在后塘瑶族乡前塘村稻渔示范基地,丁热平与种养大户舒象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基地规模、销售及收入等情况,他强调,农业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成效,保障群众稳定增收的有效措施,各乡镇要积极推广稻渔综合种养,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做大做强品牌,增加农民收入。

座谈会上,在听取乡镇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丁热平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政府“龙头”作用,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和班子队伍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切实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做大做强现有规模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因地制宜,走“好”、走“稳”产业发展,重点培育扶持产业典型,做好深加工文章,通过示范带头作用,调动农民参与积极性,壮大集体经济收入;要把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放在工作首要位置,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通过宣传、项目、政策上正确引导,结合农村改厕和污水治理管网建设落地,做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真正实现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着力加快建设乡村生态宜居美丽家园;各乡镇干部要继承光荣传统和发扬优良作风,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以“解剖麻雀”的工作方法,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带头深入村组、社区一线,分析原因、找准工作方向,认真做好人员摸排、外防输入管控及疫苗接种统计工作,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当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点把握关键步骤和重要环节,严格工作流程,依法依规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我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丁热平还看望慰问了全国劳模宋先钦,与他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的生活、身体情况,并叮嘱乡镇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和照顾宋老以后的生产生活,让他安享晚年。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