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再生稻头季丰收在望 农技人员测产忙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莲香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8-13 17:57:55

红网辰溪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米莲香)8月12日,县农业农村局、湖南奥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水稻专家前往龙泉岩乡板溪村和店边湾村,对新品种黔丰优877再生稻进行产量现场实割验收。

龙泉岩乡店边湾村再生稻示范片,是我县重点农技推广服务试点之一,县再生稻产业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再生稻良种筛选与推广创新服务团队在示范田里种植新品种黔丰优877再生稻,这次水稻专家对示范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从中随机选择一类二类具代表性的稻田进行了测产。

图片15.jpg

“头季稻可以亩产1200至1300斤,二季稻每亩手工收去年710斤,今年机械收可能亩产400至600斤。可以省工省种,适合广大农户种植。”龙泉岩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李天武说。

据了解,再生稻就是在头季稻收割时,蓄留稻桩,利用其叶芽萌发长成新的稻穗,再多收一季稻谷的栽培方式。再生稻加工出来的大米是绿色大米,米质特优,深受消费者青睐,能给农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近年来,我县努力扩大再生稻种植面积以及提高再生稻产量。

图片14.jpg

                                图片13.jpg

据悉,近年来,我县以保障粮食安全为抓手,不断扩大粮食耕种面积,大力推广再生稻,2021年全县共种植再生稻15116亩,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