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安坪镇:多管齐下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宋小美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8-13 14:10:59

红网辰溪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宋小美)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安坪镇全员参与、上下齐动,多管齐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安坪镇党政班子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在已成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传达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疫情形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组织各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图片4.jpg

村疫情防控队在村内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相关资料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求外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在家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在全镇重点场所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及所有门店、商铺、餐饮店、酒店等落实“扫码进店”制度。同时,通过村村响、宣传车、横幅标语、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快捷高效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图片5.jpg

辖区内张贴的疫情防控相关资料

加强网格管理,强化责任。该镇制定了“联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的网格管理制度,切实强化疫情防控管控力度,对全镇17个村(社区)扎实开展网格化排查工作,对全镇在家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对拟返镇人员进行摸排,尤其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及时排查并上报处理,对全县各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反馈过来的本镇人员均在第一时间核实到位,逐一分类登记备案管控,落实好隔离、核酸检测、“一人一户一专班”等相应措施。

强化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全镇成立了18支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分类施策,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入户上门、打电话等劝导打疫苗,确保符合条件的村民“应接尽接”。构建免疫屏障,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图片6.jpg

镇村干部、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宣传防疫,疫苗接种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坪镇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频率,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对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有关主体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服务全镇疫情防控大局,构筑疫情防线。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