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丁热平主持召开十六届县人民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良锋 李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8-13 10:19:24

图片1.jpg

红网辰溪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胡良锋 李卿)8月1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主持召开十六届县人民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县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环保问题整改、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估、为民办实事、真抓实干等工作汇报,研究分析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并对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强化重点项目调度,紧盯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围绕项目建设规划设计、资金筹措等要素保障,统筹协调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精准服务好项目建设;要紧抓重点项目进度,做好入统入库工作,做到投资数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会议强调,经济工作核心是抓经济、抓项目。要持续巩固上半年经济工作良好发展态势,提高站位,精准精细抓调度,狠抓项目推进促发展,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压紧责任抓项目落实,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创新招商举措,大抓、狠抓、猛抓产业,通过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推动“五好”园区和专业化园区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全面巩固提升农村环境基础整治成果;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坚决走好融合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以推进一体化乡村治理为抓手,创新乡村人才引进、培养和管理,强化资金、人才、体制机制等要素保障,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要行之有效把“口袋”战术扎紧扎实,通过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的登记和管理,强化景点、商场、酒店、超市等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管控,继续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 、打击非法集资、原审计事务所历史遗留问题信访化解、出租车续牌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提请研究解决的相关事项。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