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火马冲镇稳步推进12-17周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林楚玉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8-12 11:28:17

红网辰溪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林楚玉)8月11日一早,在火马冲镇卫生院和寺前铺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学生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测量体温、登记身份、核实身份、接种新冠疫苗。

图片1.jpg

据了解,火马冲镇按照“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分年龄段安全稳妥推进”原则,全面启动12-17周岁未成年人疫苗接种,自七月下旬开启15-17周岁未成年人的第一针接种,八月上旬开启12-14周岁未成年人的第一针接种全镇上下积极动员,学校老师通过家长微信群、电话等向学生发出疫苗就近接种通知和相关注意事项;村、社区工作人员对暑假在家的学生上门入户进行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发放疫情宣传手册;镇政府工作人员在疫苗接种现场合理规范地开展工作,避免出现人员拥挤等情况发生,为学生、家长提供服务保障,营造安全有序的接种环境。

下一步,火马冲镇将持续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提高辖区家长和青少年对疫苗接种科学性、安全性的知晓率,做到“应种尽种,不漏一人一户”,为战胜疫情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