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安坪镇桐榆林村:送戏下乡乐百姓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小美    编辑:刘群    时间:2020-12-11 12:02:30

红网辰溪站12月11日讯(通讯员 宋小美)“以前看戏都是在电视上看,今天能看到这样原汁原味的大戏,真是过足瘾了!”日前,安坪镇桐榆林村文化广场上,七十多岁老戏迷余大爷津津有味地听着精彩的京剧唱段,乐得合不拢嘴。原来是县京剧协会来村里送戏下乡,开展文化惠民演出,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道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图片 2.jpg

悠扬婉转的琴声,高亢嘹亮的唱腔,细腻传神的表演,只见台上演职人员各自拿出看家本领,使出浑身解数,在舞台上为观众们表演了一幕幕精彩剧目,《盛世花开》、《精准脱贫幸福路》、《红梅赞》、《禁毒宣传》……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群众的鼓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台下群众目不转睛地欣赏演员们的每一个动作,聆听着每一句唱词,生怕落下任何一个精彩的细节,一些老戏迷还随着乐曲节奏,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一两句。

“听戏还是现场看有味道,希望这些京剧演员们能够多到村里演出,让老百姓开开眼界。” 一位村民一边说,一边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的瞬间。

图片 3.jpg

小舞台,大视野。此次送戏下乡,满足了广大乡村戏迷在家门口看经典好戏的愿望,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未来,县京剧协会将持续发挥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精品深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 黄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