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修溪镇:抢抓晴好天气晒谷忙
来源: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凯    编辑:刘群    时间:2020-10-13 11:14:45

红网辰溪站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凯)10月10日,修溪镇八家塘村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的篮球场变成了临时“晒谷场”,村干部带领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翻晒稻谷,空气中弥漫着稻谷的阵阵清香。

“今年家里收了二十多担稻谷,有三四千斤呢,这么久以来天天下雨,一直担心稻谷受潮就没用了。这几天终于开晴了,村干部赶紧组织咱们村民把谷子拿出来晒干 ,好囤放仓库。”正在铺晒稻谷的村民刘老伯说。

据了解,由于近期阴雨天气,村民晒谷子成了难题。该镇抓住晴好天气,多举措助力秋收抢收。通过村级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做好天气预警,引导群众抢抓时机。同时积极利用空闲场地搭建临时“晒谷场”,确保颗粒归仓,并全力开展核灾定损工作,积极动员各包村干部下村入户,对受灾面积开展全面摸排,把受灾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责编  黄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