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黄溪口镇:送戏下乡庆双节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红卫 沈玉兰     编辑:刘群    时间:2020-10-12 08:07:43

红网辰溪站10月10日讯(通讯员 米红卫 沈玉兰 )10月8日,黄溪口镇黑神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男女老少坐在戏台前,喝彩鼓掌,喜笑颜开。原来当天辰溪县辰河高腔剧团送戏下乡,开展文化惠民演出,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道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10月1日至8日国庆节、中秋节双节期间,辰溪县辰河高腔剧团的演员们在黑神庙古老的戏台上相继演绎了《错走东辽》、《两狼关》、《马上姻缘》等节目,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一连八天,每天都有五六百人前来观看表演,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

据悉,辰河高腔唱腔优美、表演朴实,富有乡土特色,于2006 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深受辰溪老百姓喜爱。

“我们都特别喜欢辰河高腔,剧团每年都要到黄溪口来演出,每次带来的节目都非常精彩,希望他们多演出几场。”辰河高腔戏迷瞿家望说。

【责编  黄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