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潭湾镇“开门五课”助新任村支书迈好履职第一步
来源: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刘凯 通讯员:蒲娟    编辑:刘群    时间:2020-10-09 17:01:58

红网辰溪站10月9日讯(通讯员 刘凯 蒲娟)为帮助新任村(社区)支书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履行职责,10月9日,潭湾镇党委对“一肩挑”工作中产生的10名新任村(社区)支书进行集中“充电”,通过上好“开门五课”,全面提升村干部政治站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培训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社区)支书”为主题开讲上岗第一课,就新任村(社区)支书开讲任前廉政教育第一课,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开讲党建教育第一课,就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开讲基层治理第一课,就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讲乡村振兴第一课。

参训村(社区)支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真抓实干,做群众的贴心人。

据悉,该镇自9月份推进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以来,通过现任支书补选为主任5 人、现任主任考察任命支书 2人,择优另选8人的方式实现“一肩挑”。

【责编  黄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