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文明花开别样红】小龙门乡志愿者抢收稻谷解民忧
来源: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增莹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9-22 16:27:13

红网辰溪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谢增莹)“我家的稻谷终于进屋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这几亩田的稻谷今年估计要烂在田里了!”9月20日,小龙门乡小龙门村年过六旬的陈大爷对着前来帮忙抢收稻谷的志愿者们感激地说道。

图片 3.jpg

图片 1.jpg

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收割稻谷

活动现场,机器轰鸣,10余名志愿者正抓紧时间帮助腿脚不便的陈大爷抢收稻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陈大爷的5亩稻谷没多久就全部收割装袋完毕。

为了抓住短暂的晴好天气,小龙门乡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困难户开展秋收帮扶行动,切实降低百姓的损失。据了解,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抢收稻谷志愿者活动11次,共计100余志愿者参与,通过收割机收割稻谷、联系烘干机、装袋、搬运等多渠道抢收稻谷9.6万斤。

   【责编  黄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