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孝坪镇:抢抓晴好天气“四支队伍”收稻忙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9-21 20:01:12

红网辰溪站9月21日讯(通讯员 周琳)“刘队长,李书记,谢谢你们帮我收谷子,不然我家今年稻子都没用了。”9月19日,80多岁的张天玉老人看着田坎边一袋袋装好的稻谷,对帮助自己抢抓秋收的志愿者们感激地说道。

帮助困难群众抢收稻谷

抢收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志愿者们帮助坪里村贫困户张天玉将稻谷收割、打包、装车,这是孝坪镇“四支队伍”开展帮农抢收活动的一个缩影。

孝坪镇是农业大镇,如今正是中稻丰收抢收的季节,却因连日阴雨影响了稻谷收割进度,有的稻子因受雨水浸泡发芽受灾。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尽量减少群众损失,孝坪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各村“四支队伍”抓住晴好天气,通过联系收割机、打稻机、发动志愿者等措施,帮助村民尤其是困难群众抢收稻谷。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