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文明花开别样红】安坪镇:进村入户抢收秋粮最是动人“志愿红”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9-21 11:48:19

红网辰溪站9月21日讯(通讯员 米玉梅)“前段时间阴雨连绵,田里稻穗都发芽了,趁这两天天气好转,要赶紧帮助农户抢收秋粮!”9月19日,安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正忙着帮助蛮田垅村贫困户龚和妹抢收中稻。

图片 1.jpg

蛮田垅村志愿者帮助贫困群众搬运稻谷

图片 2.jpg

桐榆林村志愿者帮助农户收割稻谷

当前正值中稻收割季节,因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该镇部分农户的稻谷未及时收割,导致稻穗发芽严重。为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确保农民增收,该镇利用短暂晴好天气,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党员、辅警组成志愿队伍,通过联系收割机及现场出力、收割等方式,进村入户全力帮助农户抢收,并指导农户做好湿谷处理,防止收割回家的稻谷再次发芽、霉烂变质。

据悉,当天共发动志愿者60余人,帮助猫儿溪、蛮田垅、桐榆林等10个村开展秋粮抢收活动,抢收秋粮百余亩。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