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奔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辰阳镇大坪村:产业种出红火好日子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9-17 15:18:14

红网辰溪站9月17日讯(通讯员 谢娇娇)“吃过咱们村葡萄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好吃,口感好品质硬,咱们根本不愁销路!”9月17日,辰阳镇大坪村村民罗贤文带着儿子来到自家山上的葡萄园采摘客户预订的葡萄。

图片 3.jpg

罗贤文的葡萄果园

罗贤文是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身为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却因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干重活,一家人收入来源少。在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和村支两委的帮助下,他成为大坪村种葡萄第一人,由于该村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地质条件,土壤矿物质含量高,出产的葡萄多汁清甜,这两年他打开知名度,不愁销路,年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图片 2.jpg

正在果园摘葡萄的罗贤文

葡萄产业发展红火,罗贤文又开始钻研起别的产业,除了12亩葡萄,家里又种植了15亩的脐橙纽荷尔,走在自家的橙园里,罗贤文高兴地告诉记者:“等脐橙挂果以后一年最少能增加5万多的收入,这可比在外务工好得多!”

前段时间,罗贤文作为种植大户代表,还被村里送到安江农校培训学习种植技术,如今对于产业发展他更加充满了信心:“现在扶贫政策这么好,我一定要争取带领更多村民一起搞产业,把我们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大坪村严格落实“六个精准”,坚持“三个落实”、“四个不摘”,从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先后实施了村六位一体建设、主公路绿化、路灯亮化、人行便道硬化、村小学整体搬迁、村安全饮水集中供水工程、饮用水源提质改造、机耕道建设、通组公路硬化等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项目。

如今,全村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71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未来,大坪村将继续巩固脱贫成果,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小康,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