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后塘瑶族乡纪岩村:瑶乡山村有支“夕阳红”旗袍队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8-31 17:55:48

红网辰溪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戴哲翔)8月27日,后塘瑶族乡纪岩村的村民们在农闲之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旗袍秀表演。

看到旗袍秀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既是组织者又是演出者的村民刘贤珍十分高兴:“现在条件都好了,人民追求的不再仅仅是吃饱穿暖,还要有娱乐有快乐,大家身体才健康,搞这个活动就是想带着大家一起开心,一起健康!”

尽管今年已经七十二岁高龄,但刘贤珍却从不认为自己是个老太太,她表示只要心态年轻,人就一定年轻。她从小喜欢音乐艺术,曾在深圳生活了二十多年,去年回到家乡纪岩村后,她也闲不下来,带着村里的老姐妹们组建了12人旗袍表演队,利用农闲和晚上的时间排练表演,自娱自乐。

如今这座大山深处的瑶乡村庄,比起外面的世界一点也不“落伍”,除了旗袍队,还拥有舞蹈队、霸王鞭队等多支文艺队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其中。近年来,随着纪岩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到位,当地生活水平明显改善,村民们不但物质生活越来越好,精神文化生活也愈加丰富多彩。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