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孝坪镇塘里村:黄金梨结出“致富果”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8-25 15:03:52

红网辰溪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宋季鸿 宋宗帆)“在朋友圈看到他们的梨子,个大果圆非常漂亮,而且还能自己亲自去果园里摘,特别吸引人,我就过来体验一下,非常满意,他们做农业产业创业不容易,我准备在朋友圈里帮他们打下广告,多宣传咱们辰溪的好水果!”8月24日,孝坪镇塘里村兆华康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百亩梨园里,正在体验黄金梨采摘乐趣的的金先生笑着说。

近段时间,黄金梨陆续进入采摘期,吸引了许多游客和水果商前来采摘选购。走进果园,可以看到套袋的黄金梨缀满枝头,夹杂在青枝绿叶之间,一派生机勃勃、硕果累累的喜人画面。

图片 1.jpg

据悉,孝坪镇塘里村兆华康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成立,流转土地120余亩,种植了优质黄金梨、翠冠等。合作社负责人向兆华告诉记者,今年虽然因为疫情和汛情受到了一些影响,但通过微信朋友圈和电商渠道宣传,已逐渐打开销路。

图片 2.jpg

“虽然17年才成立合作社,但实际上我们16年就开始栽种果树了。今年是第四年初挂果,再过两三年就是丰产期,一棵树结4、50斤梨子是没有问题的。销路方面,我们在尝试做微信朋友圈和电商销售,每天都有订单,顾客们的反馈都很不错。”辰溪县兆华康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向兆华说。

据向兆华介绍,自己一直想在家乡发展产业,带着全村人一起致富。2016年,通过多次的走访调查,向兆华发现当地非常适合种植黄金梨,为此他放弃了自己在外打拼多年的事业,一头扎进黄金梨产业里。

万事开头难,回忆起创业路程,向兆华最感谢的,还是村民和政府对他的一路支持:“最开始做的时候,因为土地流转牵扯到几十户村民,工作很难做,多亏了村干部们的极力帮助,才能把果园建设起来,后来又存在不通水电这些问题,跟镇政府反应后,立刻就帮我搭了电路、打了水井,产业才能顺利发展起来。”

辛勤换来的是收获。如今走进梨园,只见忙碌的农户们冒着酷暑,采摘着成熟的黄金梨,享受着丰收的喜悦。拆开套袋,一个个足有五六两重的黄金梨跃然眼前,果实饱满、绿色天然,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

图片 3.jpg

据了解,自辰溪县兆华康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一直都是雇佣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已经有30余户贫困户,每年分红1.2万余元。

说起未来的规划,向兆华充满信心,“今年我们合作社又流转了100多亩地,准备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把口碑和品牌做起来。也希望今后有更多人跟我一起来做产业,共同致富,争取把黄金梨产业做大做强,美名传得更远!”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