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龙头庵乡百年好禾家庭农场举办“稻花鱼节”文化活动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8-24 16:59:25

红网辰溪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米红卫 谢玉香)8月22日,辰溪县龙头庵乡雪峰村百年好禾家庭农场举办首届“稻花鱼节”文化活动,来自省市周边县的众多游客利用周末时光,体验了一把农田抓鱼的乐趣。

活动当天,游客们首先观看了村里自编自导的精彩文艺节目,随后举行了拔河比赛和摸鱼比赛,只见游客在村民的带领下携带鱼罩、水桶等工具,走进稻田尽情享受浑水摸鱼的乐趣,田间到处一片欢声笑语。

“这次是专程带孩子来参加稻花鱼节,体验农村生活,刚才抓了两条鱼,仿佛回到了童年,非常开心!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我们还来参加!”一位来自溆浦的游客拎着两条活蹦乱跳的稻花鱼高兴地说道。

据悉,自2014年百年好禾家庭农场成立以来,流转土地近千亩,成功解决了多个行政村的土地抛荒问题,为300多户(其中贫困户162户)村民增加土地收益27万多元,解决农民就业30多人,解决贫困残疾人就业10人,集中帮扶贫困残疾人15人,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残疾人阳光扶贫示范基地、怀化市残疾人扶贫基地。

“我们稻田养鱼从去年的50亩扩大到今年的200亩,一年可增收12万元以上,同时我们还通过改粮优质晚稻品质,预计今年晚稻总收入将增加15万元以上。”龙头庵乡雪峰村百年好禾家庭农场负责人肖从玉说。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