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柿溪乡溪口村:产业+文旅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8-14 11:00:28

红网辰溪站8月14日讯(通讯员 向玉玉)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溪口村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产业振兴,建成了具有特色的村美、人富、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引来各级单位、企业、中小学校来村开展红色文旅、扶贫助农活动。

日前,来自怀化市华中劳动保障站的游客来到溪口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徒步旅行中感受革命情怀、接受红色教育,砥砺爱国之志。

图片 4.jpg

据悉,溪口村文化沉淀深厚、时代悠长、文物古迹颇多。有较多保存完好的古历史建筑,如东汉时期所建的伏波庙,以及历史悠久的唐万福庙堂、回龙庵、张氏宗祠等,还有溪口阳戏、鱼鼓、舞龙、舞狮灯、七月鬼节及刘四娘钉钗等巫傩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溪口村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2018年被评为省级“历史名村名镇”。

“发展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一大抓手,这几年来,我村投资1200余万修建一条近20公里的环村沿河公路,能开展自行车拉力赛。并且我村依托沅江风景优美的环境优势,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积极探索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的产业发展,如今不仅有葡萄合作社、养鱼合作社,今年还开发了占地300余亩百果园项目,这些产业和文化旅游结合起来,将打造都市文旅休闲高地、乡村研学基地。”溪口村党支部书记张贤祥介绍。

风好正是扬帆时,有市、县、乡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加上有魄力、有思路的村支两委班子,团结有干劲的村民,相信溪口村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将会走得更远更好。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