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仙人湾瑶族乡举办退捕渔民装饰美工培训班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8-10 17:34:28

红网辰溪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米红卫)近日,辰溪县人社局、工业集中区、仙人湾瑶族乡人民政府、怀化弘正电子技术学校联合举办的"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退捕渔民装饰美工培训班,在仙人湾瑶族乡渔民村正式开班,50名村民接受了为期7天的初级工艺美术理论和实操培训。

培训中,专业老师教导村民们认识色彩搭配、造型等基础知识,并教大家充分利用身边的各种材料,制作具有一定创意的工艺品。当学员们看到自己用石头、泡沫、酒瓶、竹子等做出来的手工艺术品,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成就感,纷纷拍照留念。

“通过培训班学习以来,我们大家都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感谢政府对渔民的关怀,让我们学得一技之长,对今后就业、创业都有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仙人湾瑶族乡渔业村村民曾蓉说。

据了解,培训期间学员除了免学费、餐费,每天还有补助,学习期满颁发结业证,学员凭结业证可从事当地乡村旅游业有关的服务工作。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渔民的动手能力及技能为乡村旅游业培养储备人才奠定了基础。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