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取景”黄溪口镇扶贫车间 探访“家门口就业”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8-06 11:17:26

红网辰溪站8月6日讯(通讯员 袁丽蓉 宋季鸿)扶贫车间在我县普遍推广后,有效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顾家”两不误。近日,记者探访黄溪口镇一家扶贫车间,深入了解在“家门口就业”贫困群众的现状。

湖南贝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动漫生产、研发、品牌孵化等于一体的综合型动漫产业公司,2016年落户辰溪工业集中区,几年来把扶贫车间开到了各个乡镇,黄溪口镇就是其中之一。

“前几个月受国外疫情影响,订单量有一些减少,现在慢慢恢复正常了。8月16号之前我们要完成2万多订单,后面还有很多订单,都会陆续跟上.”贝尔动漫黄溪口镇扶贫车间负责人黄大春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贝尔动漫黄溪口镇扶贫车间共有员工203人,其中60多名为贫困户,工作时间从早8点到下午6点,平均每月可拿到3000元左右的工资。

“车间开了多少年,我就在这工作了多少年,算是元老级别的员工了。我小孩就在镇上读书,我在这里工作既能照顾孩子,又不耽误赚钱!”来自苏木溪瑶族乡田坳村的贫困户米线玉笑着说。

扶贫车间开进乡村,给群众创造了更便利的就业条件,尤其对贫困户、残疾户,公司更进一步倾力扶持。在这里,群众不用为“工厂”和“家”的遥远距离发愁,不用为没有经济来源发愁,乘着政策的东风,他们都能搭载扶贫车间的致富列车,奔向小康之路。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