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桥头溪乡:扶贫工作队48小时紧急搜救走失老人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8-05 16:18:24

红网辰溪站8月5日讯(通讯员 王彦杰)“我父亲到现在还没回家,脑子又不好使,你们快帮帮我们吧!”8月2日下午,桥头溪乡上晒野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接到村民求助,称家中患有老年痴呆症的77岁黄昌贵老人于当天走失。

“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这么热的天,老人家怎么承受得住啊!我们得抓紧时间!”接到救助信息后,驻村扶贫队队长吴发良十分担心,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展开搜救。

搜救人员以山上、田坎、树林为重点,两两一组,在近40度的烈日下,进入周边山林进行地毯式搜寻。经过48小时紧急搜寻,8月4日上午11时,最终在离家4公里的密林里发现了黄昌贵老人的身影。

图片2.jpg

原来老人出门后忘记了回家的路,在山林中走失,筋疲力尽后倒在林中。在简单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后,搜救人员赶紧护送老人回到家中。

“真的感谢你们的帮忙,捡回了我老父亲一条命。”看到老人回家,老人的儿女紧紧握住驻村扶贫队队长吴发良的手,连声感谢。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