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中溪村:多举措激活造血功能 脱贫致富道路越走越开阔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8-03 15:48:25

红网辰溪站8月3日讯(通讯员 孙茂琼 宋坤)“从村里帮我介绍到苗圃来做工以后,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每月还能有2000余元的收入,真的非常不错了!”日前,正在孝坪镇中溪村永新农林油茶育苗基地里忙着浇灌的李富英高兴地说。

今年47岁的李富英是孝坪镇中溪村的贫困村民,2017年,为加快供给侧改革,孝坪镇杉木溪煤矿转型农业产业化,成立了永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李富英实现了就近就业。

到永新农林务工后,李富英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以前我们一家人没有经济来源,全靠种田来维持基本生活。现在好了,在村里当上了工人,还学到了技术,每月都有稳定的收入。”李富英高兴的说,“以前我们村务工都要去很远的地方,路远还照顾不了家里。现在有了政府的帮扶,我们村民就近就业的问题彻底解决了。”

图片 1.jpg

像李富英一样在扶贫队的帮助下脱贫致富的村民还有许多。中溪村贫困户朱圣元告诉记者,自己在村扶贫队的帮助下,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进了属于自己的新家。“现在房子有了,孩子大学毕业了,我负担压力也减轻了,国家还帮我扶持养鸡鸭,稻花鱼,自己再做一点零工,经济条件就好了。”朱圣元谈起现在的生活,眼角眉梢都是掩盖不住的喜悦。

据了解,目前,永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为村民提供了近20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了照顾家庭和赚钱两不误。为了使搬迁群众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中溪村扶贫工作队还通过采取就业扶持、介绍务工、发展产业、强化基础设施等后续帮扶措施,想方设法帮助搬迁户拓宽增收渠道。

图片 2.jpg

如今,路修好了、房建好了、街道也干净了,中溪村人的日子越过越幸福,老百姓的幸福感逐年提升,致富门路也越走越宽。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