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谭家场乡王洋屯村美丽乡村建设显成效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7-30 09:56:56

红网辰溪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石少波)“现在村里道路硬化了,路灯装到了家门口,环境干净了,晚上还能在村部楼跳舞健身!”日前,谭家场乡王洋屯村村民张大伯高兴地说。

谭家场乡王洋屯村距离县城45公里,是该乡“三屯”中最远的一个村。多年来,由于面貌“脏、乱、差”、产业单一落后、农民收入上不去,成了贫困村。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来,乡、村两级以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乡风文明建设三个方面为突破口,决心彻底改变王洋屯村的落后面貌。

如今走入王洋屯村,村里所有干道全部硬化,拉通路灯140盏,覆盖全村10个村民小组,村部楼中健身器材、农村书屋、儿童之家、乡贤讲堂、文化演出台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同时,通过大力推动产业发展,涌现出了一批致富带头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目前村里成规模发展的产业有200亩油茶基地、100亩稻花鱼基地、80亩优质稻基地、30亩罗汉果基地。

在乡风文明建设方面,王洋屯村深入开展文明村创建活动,成立了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基层组织,以村规民约为抓手,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大力开展村晚、文体比赛、法治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极大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该村荣获了2019年度县级文明村称号,成功申报“2020年度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群众生活面貌得到了美丽“蝶变”。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