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孝坪镇:新居前的特殊“全家福”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7-10 18:02:14

红网辰溪站7月10日讯(通讯员 周琳)“来,大家都看前面,注意,一、二、三”7月9日上午,在孝坪镇中溪村贫困户杨永全新居门口,随着一声清脆的咔嚓声,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被定格,这是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图片4.jpg

开心的全家福

过去说起杨永全,村里很多人都要摇头叹息,今年57岁的他也算是个“苦命人”,妻子徐春霞是精神二级残,清醒的时候少,12年前6岁的儿子不幸溺水身亡后,就更加糊涂了。杨永全自身没有什么文化技术,长期依靠乡里、村里的救助解决困难。

自2014年被纳入贫困户以来,为帮助他脱贫,镇里、村里着实下了一番苦力。为转变他“等靠要”思想,中溪村联村领导、镇党委书记余学泉经常上户跟他谈心,宣传政策,鼓励他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为帮他新出生的儿子上户口,工作队队长钟斌跑前跑后,与县人民医院、派出所、卫计等相关部门多次联系、沟通。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更是对他嘘寒问暖,除了日常给他送牛奶,米油等生活物资,还帮他申报了低保兜底、危房改造等政策,为他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为帮助他顺利脱贫,“四支队伍”专门在他新居旁帮忙搭建了一个鸡鸭棚,开垦了两亩荒地,支持他发展产业。得知他今天乔迁新居,村“四支队伍”特地赶来祝贺,为他送去米、牛奶等。

“余书记、钟队长还有村书记、主任,我今天搬了新家,我今年还喂了120只鸡鸭,你们帮我挖的两亩地我也种了绿豆,现在政策好,我自己也会努力,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坐在“乔迁宴”前,杨永全端起面前的牛奶,动情地说,“你们就和我的家人一样,今天我们一起拍张全家福,感谢你们平常对我的帮助。”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