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又到一年杨梅成熟季 “观光+采摘”带热乡村游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6-19 11:42:42

红网辰溪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嘉 宋季鸿)“红实缀青枝,烂漫照前坞”。眼下,田湾镇启辰生态农场的杨梅迎来大丰收,杨梅飘香,硕果累累,迎来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依靠“观光休闲+采摘游”进一步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走进启辰生态杨梅园,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杨梅树上,朱红点点的果实、已是压满枝头,新鲜的杨梅果实,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红色、紫色玛瑙,晶莹饱满、让人垂涎欲滴。只见络绎不绝的游客手拿采摘篮,穿梭在杨梅树间一边采摘一边品尝,欢声笑语使杨梅林充满了生机。

来自县城的刘女士是一位“杨梅迷”,今年,她特意相约了一大群朋友,一起来到杨梅林里采果尝鲜,边摘边吃,体验大自然的野趣:“进来的时候我看到果园很大,除了杨梅,还有桃子、李子各种水果,感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水果成熟,很适合带小朋友来体验一下这种大自然的魅力。”

自5月份杨梅成熟以来,几乎每天都有游客到果园采摘杨梅。而由于今年气温平稳、光照充足,杨梅不单品质好,产量也比去年大幅提升。据了解,近年来,田湾镇积极改善当地交通环境,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和特色,将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高度融合,全力打造乡村生态旅游。下一步,田湾镇启辰生态农场将以生态农业、果树种植、果实采摘为依托,进一步建成集生态农业、文化展示、观光体验、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