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船溪乡:“三社合一“”助力复耕复种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6-15 11:08:18

红网辰溪站6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翔)“谢谢合作社帮我们联系了割草机和微耕机,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没有机械真的种不了这么多的地。”6月11日,在船溪乡向家村合作社种养殖基地,船溪驿村贫困户覃维军、石绍兰边用割草机和微耕机进行作业,边对船溪乡“三社合一”负责人舒说。

图片 1.jpg

石绍兰用微耕机进行耕种

船溪驿村的贫困户覃维军、石绍兰是三社合一的首批受益者。在合作社的帮助下,石绍兰种植了1000株西瓜、1500株香瓜,并免除其土地流转费用;覃维军种植了2700株西瓜,合作社帮其承担一半的土地流转费用。并给他们提供微耕机、育苗大棚、喷雾器、锄头、刀等农具;供销社为他们提供种子、化肥和技术支持,并帮他们对接联系当地、泸溪、辰溪销路,信用社帮其解决资金周展上的困难。预计今年石绍兰的西瓜产量将达到1w多斤,香瓜达到1000斤,覃维军的西瓜产量达3w多斤。

图片 2.jpg

覃维军用割草机进行

据悉,船溪乡“三社合一”整合了原有供销社、信用联社(农商行)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优质资源,利用专业合作社自身经营平台、销售网点和营销经验,帮助广大农民社员推销产品。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有效产销对接,推动优质农产品实现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供销社发挥“信用合作”模式积极主动向农商行提供优质客户,为农民融资提供了多种可选择的服务方式;农商行通过网点延伸,与农民朋友和新型农村经济实体面对面服务,主动打通金融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船溪乡党委、政府以遏制耕地抛荒为抓手,下大力气抓好粮食生产,组织完成抛荒耕地翻耕及种植主体落实工作,进一步做好复耕复种示范点建设,引导群众投入复耕生产,做到“手上有粮心中不慌”。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