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众志成城战贫困】辰溪县罗子山刘家垅黄桃“初长成”村民喜笑颜开忙“套袋”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嘉    时间:2020-05-29 14:27:52

红网辰溪站5月29日讯(通讯员 涂幸平 杨雨澍)“我们种植的黄桃今年是第二年挂果了,目前生长情况非常好,我们这的地理环境温差大,日照时间长,果子的品质特别好!”5月28日,罗子山瑶族乡刘家垅村的黄桃基地里,返乡创业青年陈昌盛正带着村民对已经挂果的黄桃进行套袋作业,看着一颗颗劳动的果实,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微信图片_20200529112622_副本.jpg

“桃子套袋可以防止病虫害,减少农药的用量,桃子的颜色也会更为美观。去年我们黄桃产量大概3万多斤,客户对我们桃子的品质评价是特别的高,今年的产量会更多,预计在15万斤左右。”陈昌盛指着桃树上的果实高兴地说。

据了解,刘家垅的黄桃基地始建于2017年8月,面积约110余亩,是返乡青年陈昌盛集合村中能人组织团队在本村引进的第二个创业项目。黄桃基地的经营模式与他们的竹筒酒产业稍有区别,村民们不只靠出售生产原料获取收入,而是入股产业,与产业发展捆绑得更加紧密。目前,该村共有40多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形式,参与黄桃种植,坐享利润分成。

微信图片_20200529112557_副本.jpg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使得今年的销售情况存在一定的压力,但陈昌盛积极利用在外品牌实体店等资源,同时着力打造自己的网络销售及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共同销售,保证村民的收益。

当前,刘家垅黄桃进入丰产年,陈昌盛等人正在尝试努力引进考察更多适合高山种植的水果项目,为全村种下更多的致富希望。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