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火马冲镇山塘驿村:为农插秧春耕忙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群    时间:2020-05-27 11:54:56

红网辰溪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煜)当前正是立夏插秧耕种的好时节,但火马冲镇山塘驿村的村民张圣国因为先天残疾,家中严重缺乏劳动力,大片的秧田还在空置。山塘驿村的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5月26日组织10多名志愿者组成爱心助耕队,帮助张圣国一家抢抓农时,及时插秧春耕。

图片2.jpg

插秧现场

在秧田里,只见志愿者挽着裤管、打着赤脚,一字排开,棚线、分苗、下田,一幅好不热闹的农忙场景,红色的志愿马甲和荡漾着旺盛生命力的青绿秧苗相互映衬,显得格外耀眼。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张圣国家的秧田便插上了绿油油的秧苗。虽然每个志愿者都是一身汗、一腿泥,但留在他们脸上最多的是灿烂的笑容和劳动后的喜悦。

“志愿服务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老百姓们的需求有回应,见实效,群众所需,志愿所指,我们会时刻记住志愿服务的宗旨,更好的为民服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朱丽云这样表示。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