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黄溪口镇商户自发组建爱卫志愿服务队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嘉    时间:2020-05-22 18:49:12

红网辰溪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沈玉兰 肖亚男 杨雨澍)5月20日上午,黄溪口镇街头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目光,一支主要由黄溪口镇门面经营户自发组成的爱卫志愿者服务队当天正式成立,正在开展爱卫宣传活动。

图片21.jpg

志愿者们宣传游行

图片22.jpg

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发放礼物

3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者马夹,手举旗帜、宣传牌,一路呼喊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的口号,雄赳赳气昂昂地穿梭在黄溪口集镇的大街小巷。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拿起铁钳和垃圾袋,清理街道上的零星垃圾,用实际行动劝导门面经营户和路人要注意保洁,不要乱扔垃圾。并为集镇23名环卫工送上了大米,口罩,雨靴和护手霜等,价值2000多元的慰问物资。

“环卫工人用劳动和汗水为我们创造了整洁的环境,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应该享受到关爱。以后志愿服务队还将不定期持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并每月开展街道清扫志愿服务,号召全镇人民共同爱护环境。”爱卫志愿服务队队长舒满凤说。

图片23.jpg

爱卫志愿服务队员们与环卫工人合影

据悉,黄溪口镇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积极带领和鼓舞下,人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热情高涨,共吸引了3328名志愿者,占全镇户籍人口的15.8%,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5000小时。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