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锦滨镇易地搬迁户的新生活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嘉    时间:2020-05-22 18:38:44

红网辰溪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郑铮)近日,在锦滨镇幸福家园易地搬迁区,可以看到不少居民肩扛锄头出门,来到自家“菜园子”种起了新鲜蔬菜。

据了解,为解决农户“离开了土地就不习惯”的忧虑,使农户“住得惯,有保障”,锦滨镇政府易地搬迁区“菜园子”工程应运而生。

目前,锦滨镇为3个安置点入住对象按户均0.1亩-0.3亩的标准配备了蔬菜种植用地。给176户搬迁对象分配了“菜园子”,共计用地40亩,并经常开展易地搬迁户农业技术培训会。政府免费提供三年使用权,三年后由搬迁对象自行选择,愿意继续种可自行租赁,不愿种将由政府统一安排使用。

“咱们农民就是指望有块地种,心里就踏实了!”幸福家园易地搬迁户李义平指着自己刚从地里摘回来的菜笑着说,“这都是自己种的,一部分自己吃,一部分拿去卖,又多得一份收入。易地扶贫搬迁真正改善了一家人的生活,现在住上了‘小洋楼’,交通也便利了,政府还分给我家0.2亩的‘菜园子’,这日子还真不错。”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