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县举行“2020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嘉    时间:2020-05-18 11:59:39

红网辰溪站5月18日讯(通讯员 龚艳 涂子潇)5月15日上午,我县“2020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火马冲工业集中区举行,县司法局、人社局、信访局、法援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工业集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518115547.jpg

活动中,县司法局悬挂多条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用品,向来往群众宣传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社区矫正等方面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农村土地权属、企业用工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的法律问题;县信访局重点宣传了《信访条例》等法治知识,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理性、合法地反映诉求;县劳动监察大队现场了解企业用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等方面情况,并向用工企业提出相关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518115542.jpg

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法治宣传手提袋 200个,围裙200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据悉,此次活动是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主题,紧紧围绕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部署,大力宣传与法治乡村建设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法治力量,帮助他们树立法治信仰,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