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县残联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嘉    时间:2020-05-13 11:52:34

红网辰溪站5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亚楠 戴哲翔)5月12日,正值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县残联携手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在锦滨镇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来自该镇50余名残疾人及其亲属参加。

活动中,县残联启动“助残圆梦”启智讲堂,对助残政策进行了解读宣传,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强、自立、自尊、自信”精神,积极融入到脱贫奔小康的大道上来。湖南省自强模范、百年好禾家庭农场主肖从玉,辰溪县最美残疾人、孝老爱亲模范李清华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用朴实的话语诠释了新时代残疾人观,催人奋进,在残疾人中产生了积极反响。随后,县残联邀请农业技术专家为残疾人朋友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并发放了鸡苗、鸭苗、饲料等生产资料和残疾人辅助器具。

据了解,县残联将以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巡回各乡镇开展“助残圆梦”启智讲堂,为1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发放各种生产资料,为200名贫困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用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脱贫,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

“县残联真是我们娘家人,不仅为我们上了启智课和技术课,还送了这么多实用的用具。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掉队,和全县人民一起过上小康日子!”锦滨镇杨家湾村残疾人杨宣铁感激地说。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