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桥头溪乡枫香坡村尝试推广杂交棉花种植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嘉    时间:2020-05-12 11:50:58

红网辰溪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彦杰)“出苗啦!出苗啦!”5月12日,在桥头溪乡枫香坡村六角塘的田间地头,村民罗圆圆看着经过辛苦培植长出的棉花幼苗开心坏了。

图片1.jpg

棉花幼苗

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通过桥头溪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县农业农村局牵线搭桥,桥头溪乡枫香坡村与云南曼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引入杂交棉花种植项目。该项目以“农户+企业”的模式运作,双方签订保底收购种植合作协议,公司派遣技术员驻村,负责提供杂交棉花种子、种植技术、收购等服务。农户负责生产管理和采收,出力不出钱,风险低,收入稳定。该村计划今年先由党员、村支两委干部带头种植示范30亩,明年全村再进行大规模推广。据悉,杂交棉花每亩预计产棉200公斤以上,保底收入每亩6000元左右。

图片2.jpg

技术员正向村民耐心讲解棉花种植技术

“有这么好的项目,遇到什么难题都不怕,只要肯干,我们就能发家致富。”枫香坡村党支部书记陈全武说。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