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多部门联合开展关爱老人系列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辰溪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嘉    时间:2020-05-08 12:43:58

红网辰溪站5月8日讯(通讯员 向娟 石渊智 宋季鸿)5月7日,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红十字会、县艺术摄影学会赴后塘瑶族乡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系列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忙着布展大院,拉上横幅,摆摊设点调试设备,卸载生活物资,现场气氛十分和谐。

图片1.jpg


为敬老院送慰问物资

“听说今天县里来人看我们,还要为我们老人现场拍照片,我很高兴,昨晚就洗了个澡,穿上干净的衣服等你们。”敬老院老人宋泽良笑咪咪地说道。

图片2.jpg

为老人赠送靓照

来自县摄影协会的摄影师们为了尽量满足老人的心愿,邀上老人在大院里选择漂亮的背景,摆出好看的造型留下精彩的美丽。现年85岁的舒莲英是个十分讲卫生、爱干净的老人,是敬老院的常住人口,虽然年纪大但是视力、听力都很好,生活基本上自理。老人捧着工作人员送上的镜框,摸了又摸,爱不释手地笑着说:“拍得真好!我几十年没有拍过照片了,可以放在床头柜上,可以经常拿来看看。”

图片3.jpg

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演习

随后,红十字会医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培训,该乡卫生所医护人员在现场观摩并演习。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一项公益性善举,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欢乐,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