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刚柔并济 “护苗”健康——多部门联合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田思雨欧阳林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5-07 10:45:18

  红网辰溪站5月7日讯(通讯员 田思雨 欧阳林 )5月6日,县食安办组织县市监局、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深入县一中、二中、思源学校、博雅实验学校等8所城区中小学校,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从业人员必须要有健康证,环境卫生一定要搞好,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杜绝过期、霉变食品上架,来源不明的原材料,不得进入食堂。”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认真检查相关货物及台账资料,向食堂或商铺负责人细致耐心地宣传食品安全要点,讲解疫情防控必知。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对各乡镇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问题,将从严查处;对违规行为,一律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处理。同时将通过推送短信、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以严执法与“宽”宣传的双重保障,让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将再上新台阶。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