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县李爱珍家庭获评湖南省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辰溪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梦瑶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4-29 16:27:51

  红网辰溪站4月29日讯(通讯员 文梦瑶)近日,从湖南省妇联传来喜讯,我县李爱珍家庭被授予“湖南省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据悉,在战“疫”号角吹响之初,李爱珍和女儿梅海秀主动请缨到一线,一个抓基层疫情防控,一个忙着救治感染病患,都竭尽自己所能守护百姓生命健康安全。

  李爱珍是火马冲镇顾家坪村妇联主席,每天奔波于村里的各个健康服务点,手机24小时待机,忙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走家串户宣传防疫知识、摸排外出返乡人员、“驱散”聚众人员等。同时,她还发挥妇女带头作用,积极发动村里15名妇女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入户宣传工作,一直战斗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

  女儿梅海秀,是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她主动向医院请战,驰援湖北医疗一线。在所进驻的医院,梅海秀主要负责确诊患者的护理,并为他们舒缓情绪。每天四班倒,没有休息日,只要一进入病房,她就抓紧一切时间战斗,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彰显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期间,全县广大家庭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用责任和担当扛起小家与大家的双份责任,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了许多像李爱珍这样的美丽家庭。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