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龙泉岩乡:农技专家“技术”护航再生稻种植
来源:龙泉岩乡    作者:欧阳玉兵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4-28 15:31:34

  红网辰溪站4月28日讯(通讯员 欧阳玉兵)“种植再生稻要注意好种植密度,不能太密集,不然影响最终的收成。”4月27日,在龙泉岩乡金家坳村4组种植大户宋朝满田间,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对再生稻种植开展技术指导,指导大户抓好种植的前期工作。

  技术人员一边耐心讲解再生稻特点及种植的技术要求,一边手把手示范,在田间进行抛秧,合理密植。宋朝满则不时提出种植的相关问题,技术人员一一进行解答。

  再生稻是一种“一种两收”的水稻品种,具有品质好、收益高、营养丰富等特点。自2018年再生稻在龙泉岩乡进行试点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获得种植大户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在前期全面宣传动员的基础上,该乡通过组织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向本地种植大户积极提供技术支持,进行大面积推广,引导种植大户进行再生稻种植。2020年,全乡再生稻种植面积预计达到450亩以上,每亩可增产优质稻谷500斤,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