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柿溪乡溪口村鱼塘迎来今春第一网鱼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梦瑶 宋坤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4-13 16:45:22

  红网辰溪站4月13日讯(通讯员 文梦瑶 宋坤)4月8日,柿溪乡溪口村青溪渔业专业合作社迎来今春复工后第一网鱼。鱼塘边,村民们正在拉底弦、收网、分拣;慕名而来的商贩则直接将吊起的一袋一袋鱼称重、装车,运往贵阳进行销售。

  当天,该村共销售草鱼2万斤,这也是今年来该村销售的第一批鱼。据了解,该村鱼物美价廉,市场热销,因此严格控制鱼的批发产量,多以零售为主来扩大品牌效益。

  “我们鱼塘养殖的鱼品质绝对好,县里以及周围县市来咱们这买鱼的老顾客特别多,我们要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着力打造我们溪口特色鱼的口碑品牌!”溪口村村支书张贤祥说。

  据了解,溪口村为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强自身的“造血”能力,该村两委制定产业规划,并在充分争取村民意见后与亚盛农业合作,成立青溪渔业专业合作社,由村集体牵头,承包300多亩鱼塘,养殖青鱼、草鱼、工程鲫等。今年产量约50万斤,预计收益达300万元,可带动全村337户农户每户增收3000余元,其中贫困户55户。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