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柿溪乡“十里紫薇风光带”复工添新绿
来源:柿溪乡    作者:向玉玉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4-07 13:55:01

  红网辰溪站4月7日讯(通讯员 向玉玉)人间四月天,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4月5日,柿溪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十里紫薇风光带”上补栽紫薇树,以实际行动促进生活生产秩序加快恢复。

  柿溪乡地处大洑潭库区,山水丰饶,风光秀丽,有“葡萄之乡”的美誉。近两年来,柿溪乡围绕“三点一线一区一库”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产业。打造“十里紫薇风光带”是柿溪乡加速乡村旅游产业升级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升柿溪乡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快速发展。两年来,柿溪乡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将溪口村、向家湾村、曾家冲村、傅家湾村、观音阁村的道路绿植统一建设规划,2019年已种下红枫、紫薇500余棵。今日补种1000余棵紫薇树,将提升整个风光带的绿化景观效果。

  据悉,紫薇花期长,开花期是6至9月,与柿溪葡萄成熟季节相吻合。“十里紫薇风光带”建设完成后,游客不仅能欣赏”步步有景,处处如画”的河道自然风光线,还能亲临“葡萄园”里体验采摘乐趣。

  “打造紫薇风光带,生态环境更美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赏花拍照和摘葡萄,让老百姓得到实在的收益。”柿溪乡党委书记杨春华说。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